搜索此博客

2007年2月4日星期日

最好你们谁都别有创造力[ZT]

我知道美国人最想的是什么。 美国人希望这个世界上,其他别的国家的人才全部都是marketing 和sales。 这样,当美国创造出了产品,别的国家的marketing 和sales就成了现成的工具,可以很快的把产品打向全世界。
实际上美国,或者说跨国大公司也是这么做的。他们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商业区域攻城略地,需要大量的市场推广和销售人才。他们不遗余力的鼓励和培养这个人才的市场,以高薪相邀,大sales, sales管理,市场营销,渠道,渠道管理。。。 这些是中国商业中的热门词汇。
如果是我,我也会这么想,最好你们谁都别有创造力,最好你们知道的只是市场和销售。把创造力交给我们,让我们告诉你们该怎么做,怎么用,怎么生活,你们就负责把我创造出来的产品牢牢的锁定在大众的脑袋里,迅速的把它买出去,我保证能分给你一杯羹。
现在毕业的孩子们,都看不起技术,都要搞市场,都要做营销,都想当大sales,做管理。能做 了,拿着商务手机,穿的光鲜闪亮,就觉得很风光。宛如成功人士了。而此时跨国大公司们都在偷笑呢,只要是所谓的”商业”成为社会的时髦,而不是创造力,这 些公司们就永远会高枕无忧,毕竟越来越多的人在争先恐后的愿意成为自己的工具,而不是自己的竞争对手,自己还可以在越来越大的工具箱里面慢条斯理的挑选自 己中意的工具,岂不是快哉。
转帖完毕,最后写点我的想法:中国人似乎还有个更为根本的毛病,就是喜欢跟风,说啥流行,就往那扎堆去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