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索此博客

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

我身边的人,我的大学

在启明工作两个月了,没想到身边嘻嘻哈哈的人却是当年的MVP,当年武汉的事情主角正是他,蔡雪飞,一个和我差不多经历的人。堆积如山的电脑报,想方设法攒机器,也到电脑公司学过组装,也玩过游戏。可能他境遇比我好,有大学愿意特招。我17岁高中毕业,选了全国排名前20的学校,却死活都没有办法进入计算机系,大学花了两年时间,也没办法转系。天意弄人,但是这五年的本科,我也积累了一般理工科不会有的社会、人文、历史、经济方面大量的知识。五年中,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,熬夜、赶图、学理论学历史,无数次,我被无情地打趴下,伤口还没好又要站起来,自己的意志一再受到磨炼,凭借着计算机给我带来的不会消亡的原动力,最后在学科交叉方向走出让人刮目相看的一步。正是因为明白了自己要做什么,为了自己这个目标,这五年,我与天斗,与命斗,与人斗。
其间,我也见到了李开复,受到了乔布斯一些话语的激励,从孙正义的经历得到启迪,从无数的事情中学习、长大、慢慢成熟。
最后,刚过22岁的我,也来到了这家公司工作,天天和这位MVP共事。现在自己的水平也在稳步地提高。
对于那些追求梦想的人,我会从心底说:无论命运对你多么不公平,你都不能被自己打趴下,一定要永远怀着梦想,只要不放弃希望,总会有拨开云雾将它实现的那天。
我也把乔布斯的这段话转送给有心的人们:
你们的时间有限,所以不要把时间浪费在重复其他人的生活上。不要让他人的观点所发出的噪音淹没自己内心的声音。最为重要的是,要有遵从自己内心和直觉的勇气,它们可能已经知道你其实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。其他事物都是次要的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来看看你。

偶像啊~~~